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回忆我的版纳之行  

2006-08-12 20:24:24|  分类: 心弦独扣(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城的夏天除了雨水充沛之外,其实并无我熟悉的夏天的味道。所以,从凉都的凉爽中一路走过去,来到这个向往以久的城市———景洪,陌生只是微微的。火火的阳光下,是掩不住的深深欢喜。
傍晚,在习习的风里穿行,任长发被风吹起,又放下。悠悠然然的行人、干干净净的小街,远处黝黑的山峦,起起伏伏,在天地之间划出一道完美曲线,一路的棕榈树和椰子树望过去,是一抹浓浓的南国风情……谁是谁的风景?谁又是谁的过客?我无法回答。但我知道,这是一段走进了远古的,梦一般的旅程。小微风里荡漾着馥郁的初夏气息,海棠,丁香,争先恐后地展开一朵朵轻笑,还有芒果、荔枝、红毛丹等各种各样的水果,绿的翠,红的艳,黄的香,紫的甜,色彩明媚得使人熏熏地醉。在花香和水果香四溢的烟火气息里,只想长醉不醒。
小李是我们的导游,鲜艳的民族服饰把她的身材勾描得十二分的玲珑小巧,极爱她的皮肤,有着云南女子少有的白嫩和干净。唱一口很好听的歌,一路说着一搭又一搭的笑话,笑声在车厢里滚来滚去,把气氛调弄得如窗外阳光般的热烈,
傣族村寨行是我们此行的必选站之一。一阵低沉的号角把我们引进寨子门,两边是几十个盛装的男女,穿着好看的衣服,唱着好听的歌,脸上是好看的笑,都像过年一样。几个老人在兜售鲜花,一块钱两串,开得正艳,香气浓浓的。于是买了来,挂在脖子上。三点钟是每天的泼水节。赶紧去租了衣服,傣族的,及腰的上衣,长长的筒裙,是那种玫瑰般的红色——平日里习惯了素色,乍一穿上去,还真有点仓促。拘禁很快随着一百个身着傣族服装的女孩的进场而消失得无踪,婀婀娜娜,环珮叮当的傣族女子,打破了午后的寂静和疲乏。场子上的气氛也迅速热闹了起来。。。。。。
这是去年零零散散的一些文字,当现在我终于静下心仔细整理的时候,将自己放逐在这片回忆的原野,我却只能隐约的看到那远的不能再远的山的轮廓,那轻得似有若无的歌声,那朦胧的已不清晰的绿色,以及,那个永远无法抹去的版纳情结。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