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关于月的一组散章  

2007-09-19 22:06:49|  分类: 思何以堪(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好象来了很久
槛菊萧疏。井梧零乱。有时有雨
没有停顿
夜色被滴嗒成足够的黑
这个时候,没有玉人
吹二十四桥明月
我写面无表情的句子,然后
画一轮月
我说,从今以后
再不会有
圆缺
阴晴

现在
我只想着这一弯月
再坚持几天,就可以丰盈起来了
如盘
至于一栏红药为谁生
谁又在西风里濡湿了青衫
我都装作
无动于衷

一窗月
无处安放
我把它放在句子里了
我必须承认
我不是很愿意
月亮让我想起山的那一边
母亲的目光

有月的夜
适合倚着翻翻宋词
或者
把月光揣进怀里,腰里
再别一只酒葫芦
最好能碰到一个人
我们
大口喝酒
大声说笑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