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七律 再记汶川地震(三首)  

2008-05-17 21:11:04|  分类: 和月摘诗(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距汶川地震已经过去100多个小时了,而心情,却是始终无法平静。书是读不进去了,文也是无法继续。我一遍一遍地关注着央视的所有报道,不想错过,也舍不得错过每一个鲜活的生命被拯救出的瞬间。大难当头,我才发现我们并不冷漠。于是,由感而得七律三首,谨以为记:

之一

那山那水那方天,已去心思犹未还。
人有愁丝裁不断,我多感动画难全。
彩虹架在雨风后,挂念填于诗句间。
路远梦来求一见,君前两字祝平安。

之二

窗前还似去年春,何故愁思不可陈。
未有闲情耽小字,却多惦念看新闻。
三千路隔三千水,几个梦随几个云。
我听深深谁在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之三

我有愁丝如雨丝,此情说向笔端知。
愁丝似雨不能剪,惦念随风尚可支。
拾得八千催泪字,填成三首祝福诗。
纵多心事都难记,唯记今宵几个痴。

大雅新风:陌上花 挽纹川地震

纹川五月,山崩地陷,遍传噩耗。
房舍坍塌,大厦高楼倾倒。
多少生灵废虚里,只盼亲人寻找。
看同胞罹难,非死即伤,血衣尘貌。

念学生在校,读书声里,生死别谁能料。
泪眼苍茫,此时刻心如绞。
抢险救灾不容缓,指挥间聚首脑。
当募家中财,献脉中血,祈福哀悼。

锄禾:悼汶川

悲莫悲兮毁故乡,痛尤痛矣失爷娘。
汶川裂地九州颤,巴蜀罹难举国伤。
梦碎最怜柔弱子,时艰方显好儿郎。
同心戮力能填海,河山重整信可望

古风:

废墟丛里得亲人,撼动男儿七尺身。
多少揪心成一泣,咽声相看汶川尘。
-----------------
夜待灾情卧不眠,晓看实况坐熬煎。
何将一把唐山泪,三十年来洒汶川。

飞花又入梦:《哭巴蜀》
我所思兮在巴山,欲往远征路途艰,起身遥向碧云天。何人赠我开山剑,劈峰斩岭不惧难。思兮恨兮地震裂,报以怀忧心切切。
我所思兮在郡蜀,欲往远征千山阻,起身遥向家乡土。何人赠我开山斧,驾起一条通天路。思兮恨兮天降雨,报以怀忧心凄楚。
我所思兮在川水,欲往远征泪垂垂,起身遥向梦中回。何人赠我一杯酒,遥寄天涯众亲友。思兮恨兮无雁足,报以怀忧心欲哭。
我所思兮在汶川,欲往远征水隔山,起身遥向烟雾间。何人赠我快马鞭,一夜飞驰到君前。思兮恨兮声渐远,报以怀忧心惨然。

诗酒当歌:有感花落同胞情,步而和之

之一
汶川牵动有情天 拯救生灵去未还
尚悯悲怀难挂失 但祈好梦早成全
令灾减在溪山里 容爱传于骨肉间
长使心连心惦记 乡亲父老可平安

之二
川黔携手挽回春 忍把诗思笔底陈
民系心头尤可赞 灾横眼底未堪闻
均匀赤县这分月 牵挂汶川那片云
血肉长城歌一曲 咱们骄傲作华人

之三
雨丝捋得是心丝 人系灾情可否知
地陷纵教千屋塌 天崩可赖五星支
擦干热泪歌追梦 浸透真情花落诗
自愿频频争奉献 唤醒上国许多痴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