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我所思兮(四首)  

2008-06-12 16:24:59|  分类: 和月摘诗(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一

我所思兮在某年,赏花人去只风怜。
莺莺啭啭啭来梦,燕燕飞飞飞过船。
一米阳光能纳柳,半塘烟水可容天。
今儿独自寻春去,且看红尘哪是边?

之二

我所思兮在小扉,莺声起处绿初微。
眉端绪已留陈塌,帘底谁曾着绿衣。
把那桃花看到淡,将些鸿字望成稀。
何时天可称人意,定让因缘随意违。

之三

我所思兮在沈园,剩些故事几人怜。
叹声情海应无岸,问个银河可有船。
柳已业非唐代柳,天依然是那方天。
月如识得其中意,放一些些帘子边。

之四

我所思兮陇上梅,也深也浅水之湄。
于停笔处书成柳,在转身时记起谁。
剩点残阳仍暖暖,余些颜色已非非。
他年也作此花样,和了东风泊小溪。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