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写给〈灵魂私奔〉  

2008-07-15 19:00: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一

一颗打开着的心最是有烟火的气息。
倩文字相扶,这般痴痴缠缠,连影子都不必有,就这样平铺直叙,都不过细枝末节,如此沙沙地落,残红或者尘埃,是否拂了一身还满,我们都不必管,走走停停的回望里,有思想滑过。
原来,抑是可以如多年前,那样去欢喜的。
旧了的,何止是窗边的月,还有我们的心呢。
被谁打翻在光阴里的那滴墨,本意是学着讲一些风花雪月的故事。却知身在尘里,几时能逃脱得了牵拌着的彼此?那些花啊月啊,翻过去几页,才会是向往里的云淡风轻?
不管。不管。
跟一些文字私奔吧,随意地,无目的地,无关其他,一步一步地走着到达。不紧不慢的节奏,不慌不忙的目光,吹吹风,轻轻呼吸、睡眠。
然后,经过春天,或者夏天。
让一切继续,比如,日子,比如,文字。

之二

私奔
就是私自投奔心爱的人
当然
这样说适合旧时候一个月夜
的抒情
于是我说,私奔
就是和喜欢的人
奔去喜欢的地方
当然,最煽情的说法是
读完这篇文
我们就私奔

之三  今天你“私奔”了么? (草海群峰)http://liuqunfeng.blog.sohu.com/94393208.html

     如果想,就到搜狐圈子里一起“灵魂私奔”吧!我们把它称作“心灵栖息地,相聚开心时。”

     名字是朋友们建议的,想了“心灵牧场”(这个好像被别人用了)、“心灵栖息地”等等,但他们说,还是不如“灵魂私奔”来得真实和煸情。本来生活中某些时刻都够沉重了,上网如果还得不到放松,又何苦来呢!不想太累,只想让大家拥有一个共同的“心灵家园”,能隔三叉五地在一块喝上一碗“心灵鸡汤”,能叫上几声“爽爽爽”就行。

     于是找了上面这张图图,叫《奔月》吧(若是侵犯了原作者的版权,请及时提醒)!

     办一个什么样的圈呢?此时大脑本就不太好用,又加上似乎有点缺氧,改天继续往下想。也要请楚午、花落一宵梦、米迦莱等朋友一起动脑筋。当然,还期待更多的更多的朋友来出上几个“金点子”。

     顺便把公告草拟一下(讨论稿)——宗旨:大文化的快意交融。兼收并蓄,适时更新;没有最好,只求更好。感想:地上的兔们向往着月宫,而那寂寞的玉兔,也在时时想下凡人间,故所谓“私奔”是双向的。入圈:姜太公钓鱼,直钩。出圈:不作为或不人道者走人。提示:常规玩圈法请参阅邻里好圈。非常规的,则与圈俱进。好作品好创意登顶喷薄,人人都是圈主。另类描述:借用博友我的水域一句话,“我怕一世的错过让惊喜不期而遇,幸福得生不如死!”

    也曾在搜狐内,入圈又出圈,反复了好几回。本都想玩玩博算了,但又经不起朋友的相邀的诱惑,入了一个圈。并开始讨论,什么才是较有文化及品味的圈子,于是就有了这“灵魂私奔”的尝试。所谓“私奔”,初衷莫非是感觉在社会和生活的一些框框套套中活累了,找个喝茶的好去处,作些心灵沟通和交融,如此而已。

    但提到文化二字,便又有进一步的意思了。

    文化是一个国家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说咱们国家没文化,那当然是笑话;但若是说特别有文化,又总有惭愧之感。但若是自身不注重于文工化资源的挖掘和抢救,不注重文化品牌的打造和包装,或是把“注重”当作口号或虚招,均会导致传统文化的漠化和缺失。而另一方面,则可能因引进和吸收外来文化的能力偏弱,或方向偏差,则就会弄进泊来的垃圾文化。文化是血脉,是一个民族的内在功力和精神养分。它决定着我们的身心是否健壮,甚至决定着我们的走向。所以,挖煤的人是富有的,但资源不可能再生;挖文化的人也许大多是清贫的,但文化会越挖越丰富。

    所以才问朋友,你今天“私奔”了吗?

    也许没有文化的“私奔”是愚蠢的“私奔”,但有文化的“私奔”,定会在日后不断凸显出它的亮点和价值。

    “私奔”的时刻到来了,你准备好了么?

    借用人生是一支曲子我是歌唱的所言:从草海里拔出一根芦苇,带着思想的翅膀,在一个个夜里寂寞或喧响地奔向月球!

之四  《灵魂私奔》地址:http://linghunsiben.q.sohu.com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