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沁园春 三首  

2009-02-05 22:22:50|  分类: 和月摘诗(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一
 
我字何伤,我梦何人,我记何年?
纵迢迢银汉,能温忧郁;闲闲灯火,怎翦阑珊。
偶尔低眉,时常回首,问也轻风或肯删。
无聊甚,约周公同去,好钓深蓝。

梦前许以欢颜,不悟里如何求至全?
只擦肩刹那,谁谈风月;转身时候,佛说因缘。
逢既然迟,知何故晚,笔底文章作恼先。
学沉默,看花开过夏,他倚在栏。

之二

我记何年,我字何伤,我梦何人?
算生非实相,始无二法,逢多虚妄,终有一分。
莫说取持,难言断灭,痴子依然未渡身。
缘来是,那真情一点,我看不真。

这么坐老黄昏,任细雨来寻昨日痕。
只东风和酒,皆为过客;小诗与我,都也贫民。
时近新春,花开旧树,可记去年入此门?
如何止,纵今番留得,不过埃尘。

之三

我梦何人,我记何年,我字何伤?
取来来夜色,团成寂寞;仍仍思绪,埋作思量。
纵有多情,也无拙笔,可以闲闲话短长。
回眸处,只斜斜小月,倚在东墙。

墙边那树垂杨,我爱他春前淡淡裳。
奈风消颜色,殷勤都负;杯推豪气,痛快不妨。
莫说逢时,莫提别后,缘到而今纸半张。
都如此,且轻轻翻过,另起一行。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