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天空的颜色  

2013-06-30 12:27:40|  分类: 思何以堪(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要和你说,再见了

 

我不是不和你相爱

我一定要离开。你不要看我

不要看我,怎样一点一点地走入

春天背后的那一片山林

 

那条小路是长的,可它

到达不了我,脚步与脚步的更替

在一个转身后隐藏

我还要藏去弯弯曲曲的纠缠

给每一片叶子,都留一个风声相伴

 

而那一个活在风声里的老人,你看

他牵着他的一辈子

正走过更老的时光

 

 

你说天空太旧了

你扯一块蓝布

 

大海一样的蓝

有柔情,也有小小的干净

仿佛一个爱情的剩余

 

我不说我的徘徊和留恋

我仍然给你买来了船

纯白的船。开船的人

摇桨,去了彼岸

 

 

用一大片没有杂色的蓝来安置我

我那么轻,轻得风一动

鸟声就在阳光里不见了

 

随意而来的到达和离开

无处不在,我只能虚构远方

以蓝只为蓝,在天空

与你男耕女织,只是——

 

我这样安定不下来的女子

你拿什么来爱

 

 

像一个硕大的玻璃瓶,你该知道

我有空荡荡的寂寞,我随时想装进

奔跑的风声、雷声,或者相遇

 

然后呢?总也剪不断的三千痴缠

只等一个黄昏悄悄地下

我写下远方的地址,请

饮一杯青梅酒

把一些雨声,留给芭蕉和绿窗棂

 

 

请举杯,来吧

我给你纯粹又彻底的夜

 

月光也多么好,落在我的衣衫上

杯里。和一扇开启的窗

一起接纳爱一个人的理由

 

不要告诉我,你仅仅是路过

一生无人,你就是我唯一的知己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