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或者那根本不是月  

2013-09-28 22:26:16|  分类: 心弦独扣(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相聚的日子那么短啊,为什么八月也那么的短?

 

而八月,最必不可少的主角就是你。

 

今夜,你已经十分满了。

 

我无法拒绝你的到来。晚饭后,我禁不住迎向你,加入到出来散步的人群中。人群像一条河,缓缓流淌在从老城出发的每一条小路上。起初是稀疏的,到荷城花园门口,就开始稠密了。

 

避开这些熙攘和纷杂,在荷城花园的拱桥上并没有停留,立即右转。一下子安静了,偶尔是有风吹过来的,细碎的桂花香正浓,而我,离你也更加地近了。

 

是一年中最圆满的一片叶子,现在正悬挂在八月的枝头,仿佛一张等待出发的邮票。如果是一张邮票,你会被一阵一阵的风寄送到哪里呢?

 

你总是会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定时到来,会陪伴满怀期盼的目光找到同一条道路,我们思念的人和思念我们的人,将被路程以看不见的根须连接起来。

 

我们的脚下是被你一遍一遍抚摸过的大地,请继续走,忘记世路上被露水打湿的鞋子,我会在窗口安置一段时光和灯盏,等你。

 

再备好月饼、美酒吧,还有自己的怀抱、呼吸、心跳,不要太多的诠释,真的,你会去轻轻拨动我们的笑容或者眼泪。

 

让心跟着你一起动。

 

就这样慢慢地走,一边看你,一边想你——

 

想像你挂在一棵树上,可以是一棵柳树,也可以是另一棵柳树,不再新鲜的绿,却仍然很婀娜,你则很安静;想像一湾碧水端出明镜,是少年一样纯净的心,敞开怀抱,与你轻轻相拥的欢喜;想像你和一些零散的灯火、炊烟一起,挂在谁家最温暖的楼头,有最慢的时光走过狭窄的街道,去寻找我们安放在心里的那个家,和更深层的灵魂相遇……

 

其实,我们是没有必要花时间和情绪去想像这个或者那个的,我们只要抬起头,看着圆得正好的你,我们就会明白,或者你根本就不是一轮月,你还是一种思念、一种温暖、一种信念,或者,你就是人生,圆圆缺缺,告诉我们再美好的红尘,都会在从圆到缺之间,在得和失之间,都隔着厚厚的不快乐,在与快乐遥遥想望时,深浅不一的遗憾和伤感,会不会填满我们的余生?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说,我是不是也在说你?

 

那么,就常想一二吧。在路上,我们总是要在路上的,总会不可避免地和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快乐相遇,但快乐也一直在那儿,等待我们去发现、去珍惜、去爱。就像你,哪一片夜空下,都可以迎上你望过来的目光;哪一片大地上,都可以找到你同样的停泊。但这个夜晚,我希望你在这一刻的停留,能够长一些,再长一些,让我的梦在你的注视下,成为梦……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