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当激情和浪漫渐渐消散  

2014-12-15 11:32:46|  分类: 心弦独扣(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女人,仿佛酒一样,要经过时间的不断酝酿,才能渐渐散发出属于她自己的独特光芒。姚晨就是这样一个越活越精彩的女人。当年的《武林外传》只能算是她初步入道,后来的《潜伏》开始显现出潜力;而到了新片《离婚律师》中的律政俏佳人罗鹂,表明她已经能轻松自如的熟练驾驭多种角色了。
  
    电视剧从一个刚替别人打完离婚官司,得胜回家的律师池海东发现妻子焦艳艳出轨,决定自己打自己的离婚官司开始,焦艳艳的离婚律师罗鹂与池海东就有了说不完的爱恨情仇。二人因池海东自己的离婚官司结缘,最终又因池海东的前妻的二婚风波而喜结良缘,两个不相信爱情的离婚律师最终走到了一起,故事非常有可看性,两个主角的演出也是可圈可点。
  
    以他们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中间穿插了董大海与苗锦绣、曹乾坤与汤美玉、夏芳草与郑天涯、焦艳艳与岳群,以及罗鹂的父母亲等人的离婚风波,似乎离婚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流。但我认为,这部电视剧并不是鼓励大家没事儿离个婚,它至少告诉我们三个道理:一是世界上真的有爱;二是结婚容易,一辈子不容易。三是必须将理解、信任和包容进行到底。
  
    相遇确实美好,爱情确实美好,但日子却是平凡而又琐碎。当爱情输给生活,当激情和浪漫渐渐消散,当离婚成为生活中的普遍事件,我们每一个需要思索的,并不是叩问这世界怎么了、这世界到底有没有爱、一辈子真是一个传说等问题,而是六个字——理解、信任、包容。
  
    其实,两个人就是两个人,不要试图把两个人变成完全的一个人。成年人的爱情本就充斥着各种欲望、背叛、暧昧和猜忌,重重欲望掩饰之下的爱情不但没有被保鲜,反而加速了衰败的速度。从相遇到相知,从喜欢到深爱,再从最亲的亲人到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想,每一个人的人生中,或许都或多或少地尝过这样的酸甜苦辣吧。但这些都是生活必须的,爱情必须的,谁也不愿意亲手弄死自己的爱情,但当这样的危机来临时,我们就必须去面对、必须去拯救。如果爱情真的已经死了,那么,死就死了吧,要相信一定会有一段更美好的爱情在前方的不远处等着你。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