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雪花七歌  

2014-03-31 20:25:58|  分类: 思何以堪(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一月是你的日子,一月

被放在一年的开始。大面积的祝福

像你一样的飞舞。北风是一种心情

被谁关在了窗外?你去找梅花吧

梅花会告诉你

什么是美,什么是芬芳

 

雪,你习惯这冷,这夜晚的冷

只是冷太多了,小城就没有了梦

就算是有火炉烤着,火炉端出的梦

里面也全部是空荡荡的干净。绕一个大圈

再绕一个大圈。该回来时候

就得回来。现在是一月,现在是夜

该开始的都开始了,但有些刚刚开始的事情

明天可能就已经成为过往

 

 

雪,你那么小,你落在那么一大棵树上

比那些离去的叶子要可靠,当叶子走了

它还在,还有那么多的枝头可以停留

不知道还会有多少的枝头等你

别担心,现在你就是它的唯一

如果有北风来,你要记得和它们握个手

 

雪,你要是一直这样开着该多好

这样,这样一大棵树就不孤单了

这样一大棵树,只有一只鸟来过

一片树叶来过,一阵风、一米阳光来过

距离无处不在,我总到达不了它

这么多年了

我只是在荷城湖里搅碎过它的倒影

 

 

雪,你出发的时候,是不是

就朝着我居住的欣欣花园?这洁白的一片

这飞翔和簇新的羽毛,只等一个夜晚

婀娜多姿地飞。不紧不慢地飞

悄悄静静地飞,为了向左或者向右的道路

飞啊,脸上全部是冬天的表情

 

雪,高处不胜寒,那个无人的高处

是不是冬天之后也是春天?是不是

有云在天上,就会有根在地下

有出发,就会有停下

我已经为你漂浮的灵魂预留了门

门专门为了一个家而存在,为了未来

为了信任,为了爱,现在

我站在门前的石阶上迎你

 

 

雪,我一个人沿着人民中路往前走

我一个人沿着人民中路的夜晚继续往前走

有凉意,也有小小的干净

我更像一月的一件行李

你铺在我的脚步和大地之间,好像

能一直送我去我想要去的远方

 

雪,一夕之间,该遮蔽的全遮蔽了

你的到来,是不是就像有的人所说

就是为了遮蔽一些细微的真相?就是

让我的心瞬间变得无所适从,又有点儿幸福

但遮蔽一时的真相简单,遮蔽

永远的真相不简单,像来而又去的爱情。慢慢地

从吸引到看穿,到看透,到还原本来面目

终可以一笑而问,你用了多长的时间

 

 

雪,许多人说,要像你一样的洁白

洁白,洁白,洁净的都是白?抑或

白的都是洁净?谁问了,谁却一直沉默

像一个人,在自己的笑里

总能看到自己的面具。是啊,谁知道

会有多少的尘埃会从你的洁白下扑楞楞地飞出

 

雪,尘埃不需要掩饰,掩饰也没什么用

尘和埃啊,都有各自的翅膀

会落上每一个人的心,一波波涌来

又一波波退去。一颗太阳

已经足可以看清所有的来路

不被污染即美好,我说——

五颜六色也是洁白,没有什么洁白

可以抵得过一颗不被污染的心

 

 

雪,到处是人云亦云的建筑

我的衣衫校对着季节。季节

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词,来自空无一人的天空

在西窗边,在一棵梅树上

树枝以骨头的力量坚持,搬运可用的颜色

我就站在不远处,站在今晚的天空之下

 

雪,风也从不曾真实,此时更没有送来什么

填充天空下面虚空的,只有我,还有你

你设法忘掉自己的轻,曾经无处安置的心

如今落入谁手?其实,你所记得的每一朵梅花

依然还是梅花,你和梅花是爱人。你们常常相遇于一月

并在一月告别。我一直把你当成花儿

花儿的规则就是开和谢,就是归零

就是以死亡的形式开始另一次重生

 

 

雪,在你后面加个“人”,你也和我一样了

很高兴你正面对着我,这样

我们就可以用目光交谈,可以用

相知恨晚作为相逢的主语,树枝太空

储藏不了太多的心情,那么就让它摆动

所谓人生,就是这样的来,或者去

 

雪,每次说到来,就会想到心有所归

我早已点燃的灯火,什么时候被窗户关在了里面

这一路,生活早已做好了标记

趁现在你还没有被尘埃所污染,我就露出我的缝隙

让梅花的芳菲钻过去。阳光钻过去的时候

你会和我说再见,我们的时日不多

我们总是在失去之中,那么得到呢,来

我用我为数不多的“得到”帮你阻挡全部的黑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