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接纳一组五首  

2014-03-31 20:30:37|  分类: 思何以堪(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纳

我接纳月光,以便成为夜晚
我接纳文字,以便成为
一碗没有涟漪的水。但它会凉, 
就凉在我的唇边

和血液相遇时,如何漫不经心
穿透另一袭平静的寒
是的,我该接纳
冷却或者热烈,离别之心
或者相惜之意

接纳如此美丽,我差点忘记婉拒
在微笑的后面
命运的后面,我谨守一颗心
接纳春天之前的孕育

孕育

春天,树枝有意识地孕育
我们的孩子,都是女儿
都多么美丽啊,颜色黄的都叫迎春花
绿的叫青山,也有的叫麦地

她们一排排站着
前面是姐姐,后面是妹妹
婀娜的小身体插满阳光
守着柔弱的根。你阳光一样微笑
现在,她们还不会哭泣

哭泣

眼泪那么小,能冲得倒那么长的长城么
你说能,这就对了
你说疼,这就对了
可为什么,有时候不流泪——
也会大片大片地疼?

这个时候,我们要去重新认识我们的心
在明天之后,要换上干净的衣衫
我不允许上面有尘埃,倘使
心是一片已经干焦的叶
我会让他继续疼,继续留在人间
经过的人,会以为自己还在爱里

爱里

爱里,一双手
握紧另一双手

说好了,一起走
走走,天就黑了,又亮了
走走,就一辈子了

让我们走的是爱,让我们停下的
也是爱。如果走
就走得比永远还远,如果停
就停得像一座山,背靠蓝天
吸进来,呼出去
任由东风领走她的无限波澜

波澜

一碗水里,你是不是也能听得见大海
是不是还能捡到一只洁白的贝壳
你带它回家,把故事留给波澜

波澜不知拐了多少个弯
到达秋天的一片落叶
落叶不知拐了多少个弯
到达一个岸
岸上什么也没有,但太阳还在
挂在一棵树,跟相遇一样
没有一点重量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