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带着梦想去行走  

2014-05-18 20:38:01|  分类: 心弦独扣(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一个人坐火车,我15岁,从黄桶到贵阳。五个小时后,我的家就真真切切离开我几百公里了。从此,我开始用我还稚嫩的翅膀学着飞翔。

 

初中毕业,我没有选择读高中,我选择了中专。在家里,我的学习最好,姐姐和妹妹后来都以比较不错的成绩考上了大学。直至现在,我也常常会去想,如果我上高中,我现在会在哪儿,我又会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呢?是比现在好,抑或是差?

 

都有可能的,但人生的选择注定是唯一,我不知道,当时是什么原因让我那么迫切地想离开这个家?是嫌母亲的唠叨?父亲的严厉?抑或,是我太向往山那一边的另一个世界?

 

另一个世界在我面前慢慢打开,四年后,等我刚刚开始熟悉校园生活的时候,19岁的我又来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水钢。

 

真的是完全陌生的,但谁说的,哪个地方住得久了,那个地方就是家乡了?虽然这个过程有些漫长,但一切慢慢都在形成习惯。最终都是习惯,只不过有些人用得时间长些,有的人用的时间短些罢了。习惯于现在的自己,习惯每天七点钟起床,走过欣欣花园绿树扶苏的小径,从黄河医院那转个弯儿,经过刚刚修好的凤池路隧道,来到那个小白楼的二楼。

 

我在那儿上了24年的班了,这要走过多少的脚步啊,只是我已经走过了,有时候欢快,有时候忧伤,路边的那棵梧桐树,想必最知道我的喜怒哀乐吧?

 

我常常想,我还会在这儿待几年呢?也许是退休?也许你觉得的我的变化只是眼角那渐渐明显的眼角纹,可我自己知道,我和过去的自己不一样了,和昨天的自己不一样了。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我也是。

 

因为,我一直在行走。是的,我们的人生就是这样一次次地行走,一场离自己的童年、青春越来越远的行走。你可能已经发现了生活里的许多不如意,我甚至听到了你不断的牢骚、埋怨,但我想说的是,接受现实、正视现实,无论怎么样的行走,你都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

 

梦想是什么呢?就是自己所热爱的、所盼望的。不要指望生活一下子就在你面前开成一朵花,你要不停地寻找自己所热爱的一切,并且用行动坚持下去。

 

坚持下去,梦想不是虚构的,梦想不在梦里,梦想在脚步面前印证它的美好,并且,是值得我们一次次向往的——我愿意你盛开成花。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