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大海与我  

2014-06-03 19:44:00|  分类: 思何以堪(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把大海挂在一面墙上

我的幸福死于其中的一个波浪

 

是不是风把一排排的浪开成浪花

是不是不爱可以把每一天远作天涯

 

是不是你在我身边就是咫尺

是不是我的心起初也是一张白纸

 

船划开一道道缝隙世界却没有留下疤痕

一只海鸥像钉子一样钉进黄昏

 

为什么人永远比海鸥少了那么一点快乐

也许是海鸥没有把自己当成大海的过客

 

也许我们人类也有一双海鸥一样的翅膀

只是谁在一边表演流浪,一边恐惧流浪

 

你说生命的抵达会在一只船上完成

船只是把水当成村庄背后的一个个山峰

 

那些游去游来的鱼就是水中的乌云

到底是哪一朵乌云拽住了炊烟的根

 

也许大海真是一块自由的魔镜

也许它一直渴望来一场快意的酩酊

 

我在人间也学着饮酒

企图永远不再会有伤口

 

再在酒里加上浪加上风

我试图复原的是一个人和一座城

 

越来越多的风却抹不平大海的不安

所以我决定在分行的诗句里放置我一生的甜

 

让第一个波浪上天堂,让第二个波浪下地狱

让它们再以相爱的方式离去

 

这波浪里一定进行着一场或者好几场的恋爱

一滴水牵着另一滴水好像它就是大海

 

这世上肯定有一个更大的海

比如礁石,看着她从彼岸归来

 

铺到彼岸的花朵已经懂得停留

而我还在和一把细沙纠缠不休

 

六月的丰茂,总有一些你看不见的绿离开大地

一如我此刻的身体

 

不要因为太多的绿而忽略另一粒种子

它比我幸福,它的人生每年都可以重来一次

 

那就学着接纳,接纳我们的相见

也接纳我们的再也不见

 

日子才是江山

已经给我们安排好一个不一样的明天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