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秋天的简笔画  

2014-10-15 19:50:04|  分类: 思何以堪(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多么不希望你有那么多颜色,菊花

怕它们,会让秋天的心复杂

 

分明是注定,那个见过南山的人

已经用一百年的光阴填出他的皱纹

 

这时候你看到的原野正弯下腰

你看到的马车正卸下一个又一个微笑

 

我把我的血滴入红枫林,我不在乎疼痛和燃烧

只用西风,一次次喂养一把镰刀

 

我会替你记住那些离开的叶子

树枝越来越空,空出来,我们来结出果实

 

月亮和苹果在树枝上挂了一晚

昨夜有良宵,最好的过法是一边做梦,一边思念

 

我做了一个噩梦,我没有哭出声

其实,哭或者不哭,都疼

 

来,咽下你的疼痛和叫喊,远处有马背

此地有炊烟,就像人间巨大的完美

 

就让雨丝在天上飞,让阳光落在身上

亲爱的,只有上帝可以这样说希望,说梦想

 

为了捕捉来访的每一只翅膀

我允许我的心一直蓝到天上

 

对,要蓝就高过天空

我要在那里寻找很久以前遗失的那只风筝

 

我要成为一个有方向的人

所以我就成了母亲,成了为你永远打开的那道门

 

因为你我才留恋这尘世

爱你,就才是江山大事

 

所谓喜悦,就是我在人世间正好遇见你而已

人间若无遇见,爱与美又有什么意义

 

谁说秋天只会减法

春色是见不到了,但桂花不还在枝头吗

 

要么花中喝酒,要么和叶子去远方

都可以。此生乐无多,都莫去想忧伤

 

我和我的窗外隔着一块玻璃

玻璃都阻止不了阳光一直铺进屋里,心里

 

还有桂花香,她要带我到月亮上去

但我不要住在里面,她上面只有一棵桂花树

 

我还需要桃树、梨树、梧桐和青山

一开始总是暗淡的,但它们总会有春天

 

不管是绿或者不绿的样子都比我淡然

就像尘世里的神仙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