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八声甘州四首  

2015-02-16 14:26:33|  分类: 和月摘诗(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一
 
看屏前,谁写这些诗?谁引这些愁?
换几声叹息,为红尘里,满院凉秋。
老柳亦来辞碧,碧是夏天稠。
我也青青过,我已无求。
 
明月不知人意,只长天穿越,不识温柔。
算悲欢几个,都在一双眸。
这颗心,是甜和苦?喜和悲?说与菊花谋。
风声起,谁同影子,走过高楼?
 
之二
 
这愁丝,可有雨丝长?可有雨丝多?
是秋天走了,冬天走了,就到春么?
用我一窗素色,开出绿婆娑。
开出桃花朵,铺满山阿。


所以常常向往,趁此时安静,先自吟哦。
只三千灯火,好象一条河。
为谁来?为谁而去?去如何?不去又如何?
都休问,歌如岁月,岁月如歌。

之三
 
看赤橙黄绿紫蓝青,能铺到天边?
在垂杨枝上,轻罗衫上,仿佛春天。
仿佛依然爱着,所有的团圆。
去去来来去,应了因缘。
 
故事已经如此,梦已经如此,都不须贪。
只谁人识我,婉转与流连?
最相求,无非窗底,一杯茶,和一眼青山。
千年后,烟尘而已,何必痴缠?
 
之四
 
看赤橙黄绿紫蓝青,可铺满窗台?
在垂杨枝上,轻罗衫上,仿佛蓬莱。
仿佛依然爱着,每一寸尘埃。
去去来来去,累了情怀。
 
故事已经如此,梦已经如此,且作深埋。
算悲欢几个,各有不须猜。
只相知,无非霎那,而相逢,定要早安排。
安排我,和谁一起,倾听花开?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