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2015说  

2015-02-16 14:34:39|  分类: 心弦独扣(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旦这天,我依然如原来的双休日一样,十来点钟才起床,但我醒得早,八点过一点,我就靠在床头了。不是睡不着,也不是在思考人生,而是一条条地看朋友们发来的祝福短信,然后一条条地再把我的祝福发给他们。
    
    亲友、同事、同学、朋友……他们的模样一个个地划过我的眸子,并且开始丰满。我喜欢元旦以这样的方式,执著的寻觅那些在记忆里开始销声匿迹的影子。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就这样懒懒地靠在床上,一边看短信,一边睁着干干的眼睛搜寻着一切,偶尔开心地笑一下。角度很好,七层,透过薄薄的窗纱,可以看到外面的高楼,以及天空中堆积的大块大块的阴云,时不时,有一两只不知名的鸟儿飞来。
    
    都是长得差不多的样子,我不知道是不是刚刚飞过去的那只,但我知道,日子就是这样的一只鸟,注定会飞得让你永远看不见。就像日子,因为不确定和不复返,才让人更加怜惜;因为相似和重复,才让人觉得厌倦么?
    
    但我很明白,这一天不是寻常的一天,从这一天起,就是2015年了。人这一辈子,一年一年都是从元月1日开始,小时候喜欢着,因为过不了多久,就可以过年,而过年,不止有新衣服,还有好吃、好玩的。可什么时候,光阴慢慢地就成为一种形式,成为一堆并不抽象的数字?而这些数字堆砌起来,就是我们越来越不想去面对的年龄。
    
    也许,只有它才可以这样任性地游走于每一个人的脸,当你静悄悄地沉寂于一种淡然的状态中,你就常常会忽视时光的存在,你再转身之时,许多的时光就这样忽的就不见了,只有在你的脸上找得到了。
    
    它是不会因为你停它就停,你跑它就跑,它是永恒的流动,在你开心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它都呈同一种状态——这不动声色的家伙,其实它也不知道自己会到达哪里呢。
    
    但我们是有思想的人,我们不应该不知道我们的方向——前面荆棘密布,我们要走过去;前面阳光灿烂,我们要走过去……
    
    日子是这样,就是这样。
    
    这个不断完成的过程,不可能是永远的阴霾或永远的太阳,但只要有太阳在,即使路上的人满含着无法言说的辛酸,那阳光也会给人一些温暖。
    
    太阳不一定非要在天上,有时候,它也可以在我们的心里、在我们的微笑里……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