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原来,我们也可以是天使——《爱在高中》观后感  

2015-04-12 20:53:30|  分类: 心弦独扣(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不喜欢看韩剧的。
  
    我是不喜欢看描写高中生活的电视的。
  
    可是,《爱在高中》不仅是一部韩剧,而且是一部描写高中生活的韩剧。
  
    ——是啊,我怎么就喜欢上了呢?
  
    电视情节其实很简单,天使李瑟菲为了拯救陷入危机的男学生申优铉而成为了人类后,与单纯的高二学生黄成烈、崔宰硕、罗英恩、李多栗、李艺娜以及老师、奶奶之间展开的爱情、友情、亲情和成长故事。情节故事一般,但导演很懂得煽情,并且设置了那么多温暖的情节,要我们都那么期待这样一份爱情,却更容易让我们陷入回忆——这情节似曾相识。却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些情节了。
  
    就这样,我们在别人的故事里笑了,或者哭了。其实,我们哪一个人没有自己的故事呢?无论这些故事是否已经变成了回忆,但我想,我愿意承担你的痛苦,这就是爱。
  
    而爱,不只是爱情,还可以是友情、亲情——李瑟菲就是这样一个执着地全心全意地用自己的爱让别人温暖的人。在李瑟菲爱的感召下,每一个人都向着美好的方向走着,一盘散沙似的班级被一种友情团结在一起,所有的情节都越来越温暖。
  
    《爱在高中》的英文名字叫《high school love on》,但我更喜欢中文名字,我喜欢这个“愛”字,只要心在,爱就不会远离,就足以照亮你我。
  
    我一直没有像看其他电视那样按快进,但20集的电视剧最终还是很快地画上了一个句号。也许,是我们都有一个最美丽的曾经;也许,是金赛纶扮演的李瑟菲太过可爱。是的,她的干净气质,她的纯真微笑,甚至她眼睛里那一点温顺而又无言的穿透力,都非常适合饰演这个角色,也更适合讲述这样一个关于天使的故事。我们心目中的天使,哪一个不是这样甜美可爱的呢?只是你可知道,金赛纶也不过刚刚十四岁的年华?
  
    于是有人评价,金赛纶是本色出演,是自己演自己,那有什么不可以?
  
    年龄是可以一掠而过的话题,如今,我写这篇文章,其实是为了说一件事——天使不一定非要来自于天堂,他(她)也可以是一个普通的平凡人,比如说,你,我,我们。
  
    ——内心如果被爱占据着,那,还有什么地方放置仇恨呢?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