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一宵梦

千事都能静,难静者心波一水。万般或可逃,未逃这尘海无边

 
 
 

日志

 
 

采摘的快乐  

2015-04-27 19:19:04|  分类: 心弦独扣(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原来是采摘过玉米、棉花、小麦的。

 

但我是后来才知道采摘的快乐的。

 

原来和后来,从来是事物的两个任意点,你从任意一个点出发,你就能到达你的后来。所以,原来的后来也可能是后来的原来。原来和后来就这样像风一样不离不弃,如何在纠缠中前进,一点也不重要,我们不需要知道,我们只需要有一个简单而快乐的心态。

 

四月的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来到织金采摘樱桃。对,这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那些所谓的织金小瀑布、织金洞、农业观光园风景确实漂亮,但我们这一次,只是冲着樱桃而来。

 

火红的红、粉红的红、鲜红的红……四月的天空里,怎么能缺少一个个像小灯笼一样的樱桃呢。

 

现在,这无数个小灯笼就挂在翠生生的绿叶间。这些小灯笼是春天挂上去的,春天就有这样的一种魔力,自远而来,在让人感受到风里已经六七分热意的时候,春才把迎接夏天的欢迎词写出来。

 

对,春天把它们挂在绿色的帘子上,等我们去摘下来呢。

 

虽然早上起床已经在屋子外面的两棵樱桃树上尝了个够,但面对着一排十来棵的樱桃树,把一颗颗红灯笼一样的樱桃放进提篮里,看这些红一点点地增加,最红最大的那一颗却被我们不断地放进嘴里,这则是另外一种彻底的快乐了。

 

听我们要来,朋友的亲友专门把这一整排的樱桃树留给我们,所以绿叶里的红更显得浓密紧致。够得着的地方采完了,他们就拿来铁钩把高处的树枝钩下来,梯子也搬来了,就架在樱桃的枝桠间。还不尽兴的,干脆直接站在树枝上,身子靠着另一个树枝,一边是白墙青瓦的农房和绿油油的洋芋苗,一边是一望无垠的青山和一条清澈的小河,抬起头,又是一片白云蓝天……你不想快乐都难。

 

突然,一个凉幽幽的小东西掉在我手背上,我本能地甩出去,一个长约五厘米左右的小青蛙嗖地一下就跳远了,不见了。

 

这个淘气的小家伙!

 

一提篮满了,就倒进更大的箩筐时,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竟然采摘了一百多斤的樱桃。我们把它们放进我们车的后备箱,我拿出手机,卡嚓一声,把这份快乐永远在留在一张相片里……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